close

sddsf fdggg fggg dfg fdggg 

吾家有女初長成
女兒雅雅就快滿十九歲了,好快!記的要生她的那一天,天氣晴朗。剛好我母親要從日本回來看我,所以我二妹去接機,小妹去打工,兩個弟弟去上學,外子則在台北上班。
下午午睡起來,快兩點,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後,我竟然破水了!家裡沒其他人,我也不知道該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,竟然就自己拎著包包,一路滴水走下公寓五樓,再攔計程車去中國醫藥學院。到了醫院,等不得電梯,我仍很神勇的走到二樓待產中心,結果把所有護士嚇壞了,直問我家屬在哪裡…?我說:「沒有家屬來耶!」,護士更是傻眼了!幸好此時,看到一個我曾敎過的學生,她已是護士,所以幫我辦了手續,真感謝上天!
妹妹回到家,接到醫院通知,立刻和母親趕來,而我老公的同事告訴他,頭胎起碼要生十幾個小時,下班再回來就好了!真是小看我每天爬樓梯的功力了,兩點進醫院,五點就生了!夠神勇吧!
女兒四個月前很好帶,四個月進入厭奶期後,就很難餵他喝牛奶。要用湯匙一口一口的餵,餵幾口得趕快抱起來拍氣,免的有牛奶噴泉湧出。等她會吃飯時,更慘!得逛完整個社區,才能吃完ㄧ晚飯。當時這個艱鉅的工作,常落到最疼她的小阿姨頭上!多虧我三妹,我女兒才不至於得到營養不良症。
女兒從小就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,鋼琴老師說她固執起來,用什麼拐她都沒有用,她的固執應該是像她爸爸,但是兩個一樣牛的人常會不合、吵架。真受不了,為什麼兩個很像的人,反而合不來呢?老公不懂女兒的貼心,女兒不懂他父親的細心,而我只看到了他們兩人的優點,他們卻只看到彼此得缺點,所以,我這個潤滑劑只有越長越胖,才夠滋潤他倆了!
雅雅愛漂亮,也長得漂亮!但我總覺得不用爲外表花那麼多心思和時間,人生要做的事太多了;有時我覺得她真不像是我的孩子,她倒是比較像我媽;我媽年輕的時候,要出門起碼得化三小時的粧。
雅雅有一半是被我寵壞的,她想偷懶在家看書,我人在台北開會,老師打我手機來問:「雅雅今天為什麼沒來上學?」我竟幫著她騙老師說:「她生病,我現在正帶他上醫院看醫生。」所以,我常想,她大學沒考好,我真該負一些責任。所以孩子真的該「易子而敎」,自己的孩子難免會寵,所以會敎不好 。

我想做母親的心裡都是一樣的,我能為孩子做的事越來越少了,但我們仍祈求孩子能永遠健康、平安快樂。

ㄧ轉眼,雅雅就快成年了,但不知為什麼,在我心中她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…。在我的有生之年,我總希望能盡力保護她,直到我離開這個塵世吧 !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推薦:http://blog.yahoo.com/_6OYW4KX5WMVMAXQHKJE3UWTBP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lfseau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